其风依然

不幸

  “或许别人看我是不幸的吧......”

  如果这一切没有发生的话,我变成今天这样的下场了啊。嗯?问我后悔吗?如果当时还是那样的话,可能还会像普通人一样在城市里忙忙碌碌的生活,毕业后结婚生子,过一个平庸的生活。但也挺幸福的,不是吗?

  是我改变了命运吗?明明是它死皮赖脸的跟着老娘吧!

  而一切的故事,都是从十岁那年生日开始的,从那一天,这个世界变了,变得不公平,当然,也从没有公平过...

  

  我叫张菡音,而今天是我十岁的生日,和父母一起来了白石山。因为是夏季,觉得人工开发的地方没意思,就拉着爸爸妈妈从旅馆的后面进到了没有开发过的小山里。

  “爸爸妈妈快看!前面有蝴蝶!”

  “菡音,小心点,这毕竟是在山上,而且这地方没有人工开发过,很危险的!”妈妈在一旁说到。

  “没事,咋们家菡音虽然看起来瘦弱,玩起来可比谁都能糟啊”爸爸插嘴到。

  菡音对爸妈做了个鬼脸,笑嘻嘻的说“才不是呢”

  

   菡音就追着那只蝴蝶,跑到了一条狭窄的小道上,爸妈就在身后约二十米的地方,看着菡音玩耍。

  “要是能...一直这样多好啊......”一阵声音从菡音的脑海中传来,让感觉身体非常不适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体内流动。菡音追着的那只蝴蝶突然停下,面对着菡音的脸,慢慢的变为了灰烬,灰烬中升起了一团蓝色的气,飘进了菡音的身体中

  随即一声巨响,四周的山都开始晃动,吓得菡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  “地震...菡音!”妈妈喊了一声,朝着菡音的方向跑去,但“轰隆”的一声,一块大石头砸了下来,挡住了前进的路。更多的碎石从山上滚落,周围的树枝折断掉落。

“我的菡音!”妈妈被吓到跪坐在地上,眼泪流了出来。

  而天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裂缝,一些奇怪的气状物也从中飞了下来,瞬间天雷滚滚。

  “这里太危险了,先走!”爸爸拽起在地上哭泣的妈妈。可却感觉不到费力...

  “嗯?我的力气...变大了?”爸爸有些惊讶

  “小心!”妈妈抹了抹眼泪,看到从山上滚落下的石头,冲着爸爸喊到“啊——”

  妈妈举起了双手,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,那个石头竟然停在了空中

  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夫妻两个显然不相信前面发生的一切。但有了这种能力......

  “快回去救菡音!”爸爸抱着妈妈向菡音的方向跑去。

  但没等夫妻两人到石头前,天上的裂缝中向夫妻劈下一道闪电。“看来要一起死了”夫妻两人根本没时间反应

  “嘭——”的一声,夫妻两人已经闭上了眼睛,不过出乎他们意料的是,他们两个并没有死,而被石头淹没的菡音用手接下了这一道闪电,身后有一双约一米的翅膀,接下闪电的手也被炸烂。

  “没事啦,爸妈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遍晕厥了过去...而被炸烂的手,也在慢慢的愈合...

这时间一过就是八年,世界的格局早已经改变。当年那次改变世界的事件被称作“十月鸦青”一种被称作灵力的能量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上,而几乎所有人都因此觉醒了一种能力,而这些人被称作“觉醒者”。而异能被分为1-5阶(可以理解为成长属性),还有10个实质等级1-10级(可以理解为角色等级)

  但一些人因此起了歹念,而世界也经历了最动荡的20天,这二十天里传统科学收到巨大冲击,无数的公司破产,更有许多人借助自己的力量更加强大而为非作歹,这些人被称作“罪犯”。但在“十月鸦青”的二十天后,一个神秘的宗教祖宗突然出现在了这个蓝色星球上,自称为,鸦青教...

  他们无一都具有凌驾于世界的实力,与一般的觉醒者不同,他们似乎很早变能运用灵气,即使觉醒了强大异能的人,也不能与之抗衡。他们将各个国家重新组织起来,杀掉,收容,毁灭了许多的觉醒者...

  鸦青教成了世界的救世主,每个国家几乎都有他的分教,遍布于全世界,甚至于世界上有四分之一的人信鸦青教,剩下的人虽然可以不信,但并不能信其他的教...

  世界较为未定后,鸦青教开始插手各个国家的事情,各个国家也专门创立的觉醒者的部队。虽然世界格局稳定了,但国家中依然有大大小小的非法组织,对世界进行迫害...

  


  当然,我们的主角,张菡音同学,在世界安定下来后,也回到了学校,已经考入了本省非常好的一座大学,虽然大家都获得了异能,不过大部分都是一阶,只有少数人是二阶。而且在学校,除了异能训练课,其他时间都不能使用自己的异能。

  “啊——”菡音长叹一声“为什么明明有了科幻小说的世界观,我们还是要在这里上学啊——”

  “如果你不嫌累的话,可以去报训练异能的社团呀,哪里可是随便使用异能呢,那边可是很想让你去呢”

  “别拿我开玩笑了,雨果,谁不知道是因为我的能力想让我当人肉沙包...”菡音鼓囊个嘴说到

  “别想这些烦心事了,走,姐姐带你们去喝奶茶”

  “还是梓熙姐姐对我最好啦”菡音从座位上站起来挽住雨果和梓熙的胳膊走出了校门。

  三个人走进一家高级咖啡厅内坐了下来,然后服务员就开始送奶茶、咖啡、水果、点心、水果拼盘,还有甜品和饮料。

  "咦,那是什么?好像有些熟悉"菡音忽然注意到咖啡厅外围的一个橱窗里面有个闪烁着光芒的东西,看起来像个蛋糕。

"是一个礼物盒子,在这种地方为什么会有礼物盒子”雨果说到

  “看起来是别人落下的,不过为什么要放在这里”梓熙看了看四周“去叫一下店员吧”

  雨果连忙比了个嘘的手势“为什么不看看呀,万一隐藏着什么蛋糕炸弹,或者是百万支票!”梓熙瞥了她一眼“就你想象力丰富,别人的东西还是不要乱碰了吧”

  “唔,没关系啦。我看着菡音也很想去看看呢”雨果冲着菡音笑了笑。

 菡音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这个盒子对她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,驱使着她去打开这个盒子,而且,这种感觉好熟悉。 "嗯……看看也没关系的吧,里面有可能有失主的信息,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还给他了,也不用那么麻烦"

  菡音跑过去拿来了礼品盒子,打开一看,发现是一块黑色的蛋糕,上面有一只小熊的模型,而且上面还有一颗红宝石,很精致,栩栩如生,而且这只小熊的头部竟然还活生生地趴在蛋糕上,仿佛真的要伸出舌头去舔蛋糕一般。而旁边还附带着几句文字:"这是一份“可爱”礼物,希望你喜欢。"

"哇哦!太漂亮了,这个是什么?看着好酷?"雨果喊到

  “好像是‘白夜’蛋糕…”梓熙盯着黑色蛋糕看了看“鸦青教会的东西,这个不是只有4级以上的能力者才能拥有吗?”梓熙疑惑道

  “那个可以增强人们信仰力的增幅蛋糕?听说使用后会增强自己的能力!这个好贵的!而且也是有价无市了,只有鸦青教成员才能购买”雨果激动道

  “这东西似乎对我们来说很危险,赶紧交给教会吧……”梓熙拽了拽雨果。“蛤?这可是天大的馅饼砸到自己脸上!现在这个时间只有更强大的能力才能生活的更好吧,不如我们分了它…”雨果擦了擦嘴角

  此时菡音一直站在一旁“好熟悉的感觉啊……可是,明明没有见过这个蛋糕”

  “第十三位使徒,你好啊”一阵低沉的声音在菡音脑中响起

  “谁…谁在说话”菡音吓得连忙望向四周。“怎么了菡音,你找到失主了吗”梓熙看着菡音流着汗。“没…你们,没听到什么声音吗?”菡音说到。“没啊,菡音呀,你不会是怕了吧,没事,出了事有我雨果担着,好歹我也是2级能力者!不怕”雨果冲着菡音笑到。

  “我就在你面前,第十三位使徒”声音又从菡音脑中响起。好像是蛋糕在说话,菡音吓了一跳。

  “不是蛋糕,是上面的熊哦…”

  “什么!”菡音看向了那个可爱的小熊

  “嘿嘿,第十三位使徒,如果想活命的话,赶紧拿起上面的红宝石哦……”声音再次响起

  “喂,你是谁!怎么做到的!”菡音大喊了出来。可此时,咖啡店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针爆炸声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